工作室概况  工作动态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学生风采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名师工作室>>工作动态>>建设目标
 

一、总体目标

本工作室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为核心,以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为重点,通过“教师发展与培训、教学改革与创新、课题研究与应用、优质资源整合与共享”等方式,构建一个融学习、教学、研究、培训、交流为一体的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的层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打造一支优秀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团队。同时,充分发挥本工作室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新形势下我省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二、具体目标

1.教师发展与培训

根据我校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制定名师工作室教师发展与培养计划,以我校“人才项目”工程为依托,培养2-3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力争有1-2名教师入选“出国进修学习或国内高校访学”项目;有1-2名教师入选“吉外优青”项目;派出2-3名教师参加短期培训或实践项目;派出3-4名教师参加省级及以上高水平学术会议;有计划组织本校教师之间、和其他高校教师之间的教学研讨与经验交流等活动;同时,积极承担各级学科的培训和示范教学任务;打造一支具有学科特色的骨干教师队伍。

2.教学改革与创新

以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为重点,以提高学生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为目标,重点研究在新形势下民办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知识结构、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构建民办高校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四年不断线的分层实践课程新体系;更新办公自动化创新型实践课程的软、硬件内容,拓宽计算机基础教学新领域;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分层教学模式;开发适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教材;践行结合专业与就业需求培养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使民办高校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更加适应新时期人才培养的需要。

3.课题研究与应用

结合教学改革与创新,探索教研教改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带领工作室教师开展有效的教科研活动,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完成2项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撰写15篇以上高质量论文,形成系列研究成果,实现以课题研究成果引领教学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学科建设,并将成果应用于实际、进行推广应用。同时,积极申报校级以上的教育、教学、科研等成果奖励。

4.优质资源整合与共享

工作室将结合课程建设与实施,开发、整合多媒体课件、微课、视频、案例库、试题库、电子教案等教学资源,建立优质教学资源库,为学生构建一个开放性、自主性、共享性的网络教学资源自主学习平台,改善学生的学习方法和自主学习能力;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平台,更新、整合实验室资源,将实验室规划建设为基础实训实验室、专业实训实验室、综合技能实训实验室三个层次,形成能为学生提供实践实训平台的校内实训基地。同时,创建工作室网页,使之成为工作动态发布、成果辐射推广和资源生成整合的中心,通过对外宣传和互动交流,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

工作动态
 
 建设目标 
 建设计划 
 特色项目 
 工作室动态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实验实训楼
电话:0431-84565245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制作:信息技术中心